学校主页

新闻网
【湖北日报】鹤峰邬阳:大学生返乡义务辅导同村中小学生
作者/摄影: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审稿:党委宣传部    出处: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日期: 22-07-20 21:12  

湖北日报7月14日讯(通讯员 郭兴)“上课了,大家快进教室吧!”7月13日,大学生张鋆艳正在招呼一群学生到邬阳乡栗子村委会三楼会议室上课,这是她利用暑假时间专门回到村里,义务为本村学生免费补习的一幕。

张鋆艳是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的大一学生,父亲是栗子村卫生室的一名村医。在父亲的教育和熏陶下,从小就有爱心和奉献精神,特别是上了大学走出村子以后,总想为村里做点什么。偶然间的一次谈话,张鋆艳听父亲说村里一些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放假后学习没人辅导,家长们对此很是焦虑,刚回家没几天的她,便利用假期在村里免费举办补习班,邀请周边的学生都来补习功课。

“张鋆艳义务为学生补习功课,我们村里是非常支持的,不仅解决了许多家长的难题,也为我们村树立了好榜样!为了让她有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我们专门把村委会三楼会议室腾了出来。”栗子村支部书记丁泽华介绍到。为确保学生安全,在开班前,家长和学生都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按时接送学生上下课。

据了解,此次补习班将开设半个月,上课时间从上午九点至下午五点,所补习的内容主要是围绕学生的暑期作业进行,同时教授学生一些课外知识,以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张鋆艳表示,“免费开办补习班,既帮助学生们学习了知识、实现了我回报家乡的想法,又锻炼了自己、丰富了实践经历,我觉得很有意义。”

【原文链接】

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003290&cId=0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北日报】更新完善中草药资源库 湖工大学子以社会实践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条:【中国青年网】湖北学子三下乡:落实“双减”促成长 文化自信植心中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