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极目新闻】把约定写在寝室门前对联上,她们全员考研上岸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2-05-18 14:23  

上联:有情人终成眷属,下联:无情人考研成功,横批:茁壮成长。走过湖北工业大学草莓园四栋404寝室前,许多人都看着宿舍门前的对联会心一笑。近日,好消息传来,该寝室的四名女生,全部完成诺言,“无情”成功上岸。

以“联”为盟,争做“无情”考研人

四名女生分别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杨梅杰、施琛、施琛和胡可。她们分别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方经济学、武汉理工大学电子商务专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专业和暨南大学人口资源环境专业录取。

其实,贴对联是四名女生在大一时便养成的习惯。杨梅杰说,最开始,贴对联只是觉得好玩,但后来就慢慢成为她们寝室的一个传统。在考研前一年的元旦,她专门买了这副对联,想着自己和其他三名室友都是单身,她便将今年的对联内容确定为“无情人考研上岸”。

去年3月份,寝室四人在确定自己想要报考的院校,买齐相关的资料后,便开始“无情”备考。从一开始的六个小时到后来的九个小时,再到最后的的十三个小时,几人的复习时间在不断拉长。

“9月份的时候,我们寝室每天早上六点起来,因为图书馆还没开门,我们就先到旁边的教学楼背书,等图书馆开门了,再到那里学习,一直到晚上十点多回寝室。”杨梅杰说道,而这样的生活作息,日复一日。

“但人外有人,总有人比我们更努力。”在图书馆学习的时候,她们会‘偷瞄’一下旁边的同学学到哪里,如果身边的人比她们学得快,她们就会再挤一挤时间,加快平常吃饭的速度、少睡一会儿,争取下一次再遇见时,能够超过他们。

在备考的这一年,四人从未外出玩过,每天相约图书馆打卡。为了静心复习,全寝室都将手机上的娱乐软件卸载,魏争仅留下读书软件,考研结束后,她发现自己已在软件上阅读了40本书。

携手同行,考研路上不掉队

“考研是场持久战,但是和同伴在一起,就不会特别难熬。”

杨梅杰寝室四个人的关系本来就很好,又都打算考研,在确定考研目标之后,四个人也自然而然地约定要一起学习,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除了互相督促早起,每天晚上回到寝室后,寝室四人都会汇报一下自己今天的进度,复盘学习内容,加强记忆。有时还会在洗衣服的间隙,抽查英语单词,看自己的室友是否都掌握了。

对于四人都特别头疼的数学,她们也会互相推荐自己在网上搜集到的好的讲解视频和学习资料。一些自己辛辛苦苦整理的数学错题集,也都大方地借给室友看。

遇到不会的题目,她们也会相互请教或者一起讨论,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我们并没有那种‘我考不上,就希望你也考不上’的心态。尤其我们选择的目标之间不存在冲突,真心希望对方能成功上岸的意愿也就更加强烈”,杨梅杰说道。

复试成绩出来前,四人约好谁上岸了就请其他人喝奶茶。也有胆小的不敢看成绩,还是室友帮对方确定的“上岸”信息。“过了,过了”,听到施琛的大喊,最先反应过来的不是施琛,而是杨梅杰,“我当时真的太激动了,就在那里手舞足蹈,比自己考上还要开心”。

“得知自己上岸那一刻,我真的特别想哭。”施琛回忆,“过了好一会儿,自己心情才平静下来,发现自己凭借复试第一翻盘了”。

寝室四人顺利上岸,也都兑现当初的约定,轮流请其他人喝奶茶、吃饭。

“考完研发现,我们付出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值得的。而在这个过程中,考研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学历的提升,也让我们重新认识自己,变得更加自信、成熟。四人说,对于未来,她们也都抱着美好的期待。相信足够努力,就会有无限可能。

【原文链接】http://jmwap.ctdsb.net/jmyth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414482&cId=0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极目新闻】30年坚持资助困难学生,高校老教授再献爱心

下一条:【湖北高校思政网】湖北工业大学: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帮疆助疆共前行”英语学习帮扶活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