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党建网】湖北工业大学马院:以“三走进”创新支部党建工作
作者/摄影:李学锋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2-04-26 08:57  

近日,来自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和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工程系党支部的30多名党员齐聚一堂,开展两所学院联合支部主题党日交流会,正式开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走进实验室、走进企业、走进机关”的“三走进”党建创新活动。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工业大学思政课教学虚拟仿真体验中心和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实验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教师介绍了在全省高校马院中率先建成的120座虚拟仿真思政课教学体验中心的基本功能和思政课实践教学运用情况,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介绍了该院投资2000余万元建设的长达100多米的先进智能制造实验室。

参观结束后,两个党支部开展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聚焦课程思政和教师支部建设,全国高校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华倩教授以《课程思政的提出与建议策略》为题,从课程思政的提出与内涵、难点与建设策略以及建设理念三个方面进行交流。两个党支部的书记、主任分别就党支部建设、专业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建设作了题为《踔厉奋发守初心——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水平》《大数据时代毛中特课程建设的智能化创新探索》《智能制造专业人才培养及课程思政建设情况》等的交流发言。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此次联合两个不同学科支部一起开展活动,并且把内容聚焦到课程思政工作,是一次创新尝试。大家纷纷表示,双方要继续加强合作、形成实践合力,共同续写“三全育人”事业新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本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建创新“三走进”活动的首站。开展支部党建“三走进”活动是创新支部党建形式、提升支部党建质量的有效途径,旨在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增强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努力创建标杆支部,打开两院协同育人新局面。学院党委将继续与校内外单位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着力打造党建新品牌,不断为高校基层党建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单位: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原文链接】http://www.dangjian.cn/shouye/dangjiangongzuo/xiaoyuandangjian/202204/t20220424_6347385.shtml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北日报】助力国家“双碳”目标 院士专家开讲《追梦》思政课第一讲

下一条:【极目新闻】即将投产!湖工大团队成功研发国内首台环保绝缘气体开关柜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