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湖北工业大学聘任87名“南湖学者”岗位人才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2-04-26 08:49  

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25日电4月22日,湖北工业大学举行2022年“南湖学者”岗位聘任仪式, 87名“南湖学者”岗位人选受聘,其中特聘教授7人、学术带头人27人、学术骨干53人。

“南湖学者”岗位是湖北工业大学师资队伍建设的引领性工程。岗位人选聘任与国家和湖北省人才发展规划相结合,与学校学科建设相结合,分为特聘教授、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三类岗位,实行聘任制,聘期5年。

特聘教授、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选聘人数分别控制在专任教师总量的1%、5%和10%以内。学校在职人员每年选聘一次,首次选聘名额不超过相应岗位的50%。

该校人事处负责人朱爱军介绍,为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学校曾于 2013 年、2015 年先后组织了两次“南湖学者计划”选聘工作,在实施5年后,学校于2021年正式启动“南湖学者计划”改革工作,去年底出台正式文件后即开展遴选工作。经过申报、复核、评审等程序,最终87名“南湖学者”岗位人选受聘,充分体现了“两高一严”的特点,即“入选条件高、岗位待遇高、考核要求严”。

校长彭育园表示,学校要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努力践行“有爱、有才、有品、有趣”和“德高为范、学高为师”的理念,建好学校师资队伍分层培育的“蓄水池”,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可持续的人才保障。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要求受聘的南湖学者加强学习,洞悉学校和社会的需求,布局学科发展前沿,抢占有利地形,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原文链接】http://www.hb.chinanews.com.cn/news/2022/0425/374467.html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极目新闻】即将投产!湖工大团队成功研发国内首台环保绝缘气体开关柜

下一条:【极目新闻】即将投产!湖工大团队成功研发国内首台环保绝缘气体开关柜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