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长江日报】新能源汽车企业抢人才 每4家就有1家招聘“新人”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2-04-13 09:13  

长江日报讯(记者唐煜 通讯员陈凌 王平) 武汉新能源汽车产业迅猛发展,带来对相关专业人才需求的快速增加。4月12日,2022年武汉市“就在武汉,创赢未来”春季集中式巡回校园招聘活动湖北工业大学专场上,参加招聘会的43家企业中,有10家企业招聘新能源汽车人才。

“新能源汽车相关的人才不是很好招,非常欢迎这方面的人才能到公司发展。”上海荣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人事专员王莉萍说,这次前来招聘主要是储备新能源汽车人才。该公司是众多汽车主机厂和汽车零部件的供应商。

“对应届生的要求比较宽松,只要对汽车行业感兴趣,踏实肯干,车辆工程、智能汽车、机械制造等相关专业即可。”武汉梦马易腾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这条岗位要求信息,道出了企业对新能源汽车人才的渴求。

该公司前来招人的IT工程师张涛说,新能源汽车是一个新风口、新方向,项目需求却招不到人,主要是新能源汽车人才比较紧缺。

武汉菱电汽车电控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新能源研究院,新能源汽车研发人才有100多人,约占全体员工的六分之一。目前,公司正在扩充人员,需要专业对口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加入。

该公司招聘人员戴英称,企业招聘新能源汽车人才的竞争比较激烈,“都在抢人”。

正在读研、自动化专业的廖涛在招聘会现场告诉记者:“新能源汽车电池的问题解决了,像燃油车一样能长期续航。新能源汽车行业很有前景,我的目标是要在这个行业能有所作为。”

“就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来说,专业人才偏少。”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辉虎表示,新能源汽车行业专业人才需求量大,目前,呈现供不应求的状态。

据悉,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现有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两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材料科学与工程一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有绿色轻工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车用轻质材料与加工湖北省工程实验室等科研平台,每年培养200余名毕业生,“主要就业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车用轻量化材料以及动力电池等企业”。

目前,针对武汉市着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新能源汽车相关专业人才需求旺盛的现实情况,该学院积极申报“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并已获教育部审批通过。王辉虎说,立足湖北武汉,学院积极推进传统专业的升级改造,未来将会培养更多新能源汽车相关专业人才。

【原文链接】http://cjrb.cjn.cn/wap/html/2022-04/13/content_228248.htm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长江日报大武汉】43家企业高校招人,10家都“抢”这样的人才

下一条:【长江云】湖工大研制出中国首台环保气体绝缘开关柜 减排二氧化碳99.99%以上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