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长江日报】第九棒!这位武汉校友今天接过冬残奥会火炬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2-03-04 09:05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3日讯(记者邓小龙 通讯员陈凌)3日,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进入第二天。毕业于湖北工业大学的“武汉校友”郭百岭出现在火炬手队列中。坐在轮椅上的他,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将冬残奥会火炬向前传递了50米。

(郭百岭与冬残奥会火炬合影)

3日的火炬传递仪式14:00准时在北京世园公园开始,当天共有130名火炬手参与接力,郭百岭排在第九棒。14:09左右,排在第八棒的火炬手俯身点燃郭百岭手中的火炬,他手持火炬坐在轮椅上,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前进了50米,用自己手中的火炬将第十棒火炬点燃。整个过程大概持续了1分钟。

“入选火炬手令我感到意外。从上周接到通知,直到完成所有的火炬传递过程,我的内心一直是兴奋、激动的。”郭百岭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去年9月,有同事告诉他,北京冬残奥会正在招募火炬手,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经公司推荐,他提交了报名申请。“没想到最后能选上,因为很多火炬手都是知名人士。这些天我一直在想一些交接的姿势,也在加强锻炼。”

郭百岭一岁多时罹患小儿麻痹症,导致终身残疾。面对不幸,他有一颗坚强乐观的心。2008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被湖北工业大学录取,圆了心中的大学梦。大学期间,郭百岭连续三年被评为“校优秀大学生”,并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入围湖北大学生年度人物50强,还被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授予“201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2012年,郭百岭顺利考入华中科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毕业后,他入职杭州阿里巴巴,成为一名数据分析师。在阿里巴巴工作期间,郭百岭积极投入到无障碍改造行动中。在他倡议下,同事们纷纷出力,从每个细节入手,把企业园区改造成无障碍示范园区。此后,他又积极倡议,把改造计划扩散到整座城市。因为热心关注身边的无障碍环境,杭州市残联无障碍环境促进会还会定期邀请他去提建议。

“我的心愿是,助推天下无‘障’。”郭百岭说,“我希望通过这次火炬传递活动,让爱心之火照亮和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残疾人朋友们。”

【编辑:丁翾】

附报道链接:http://www.app.dawuhanapp.com/p/3746808.html 第九棒!这位武汉校友今天接过冬残奥会火炬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极目新闻】她打工四年后高考考了历史类583分,彭磊:希望在大学里沉淀自己

下一条:【大武汉客户端】武汉校友“接棒”,冬残奥会火炬在他手中传递了50米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