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极目新闻】增设三个新工科专业,湖工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揭牌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1-12-29 14:15  

增设三个新工科专业,湖工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揭牌

极目新闻记者 向一帆

视频剪辑 向一帆

通讯员 陈凌 史凡

对接湖北省“51020”现代产业体系,服务“数字湖北”和武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12月28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在湖北工业大学正式成立。

经过近两年筹备,湖北工业大学在该校实训楼新划拨2500平方米场地,累计投入2000多万元建成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列实验和竞赛平台,开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三个新工科专业,增设“大数据智能分析”硕士研究生培养方向,正式揭牌成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学院。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是一所政府、企业和高校协同育人,培养新兴数字技术人才的产业学院。”该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介绍,学校与“华为”“腾讯”“百度”“神州数码”“武汉烽火”“商汤科技”等30多家IT企业签订了产业学院人才培养协议,成立了理事会;从北京大学、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聘请了24位知名专家,组建了专家咨询委员会;还讨论任命了学院院长及执行院长等行政领导,在组织结构上进行了完善。大会同时还为“科技部、教育部微电子与集成系统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湖北省新材料与绿色制造引智创新示范基地”揭牌。


原文链接:http://jmwap.ctdsb.net/jimu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1338112&cId=0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长江日报】湖北再添一所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下一条:【长江商报】湖北工业大学成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学院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