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湖工大研支团保护赤水河争做美丽家园建设者
  出处:团委   日期: 21-11-04 11:15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白泽阳)赤水之源,源远流长。为加强赤水河流域保护,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障生态安全,日前,在镇雄团县委的指导下,湖北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开展“‘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湖工大研支团志愿者前往赤水河源。湖工大研支团 供图

围绕赤水源镇周边村落,团队成员携带垃圾钳和垃圾袋,开展赤水河两岸垃圾清理工作。队员分工明确,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有序高效地清扫岸边白色垃圾、废纸等丢弃物,并深入淤泥、杂草丛等捡拾垃圾。

图为湖工大研支团志愿者清理赤水河周边垃圾。湖工大研支团 供图

同时,湖工大研支团成员进村入户发放“保护赤水河·献礼COP15”倡议书和宣传册,向村民们宣传《云南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及《市民文明手册》,耐心讲解身为普通村民应如何成为赤水河的守护者,为赤水“母亲河”有一发热,发一份光。

活动中,周边居民纷纷表示将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遵守赤水河保护条例,不在赤水河肆意捕捞,不向赤水河倾倒垃圾、排放污水,以实际行动为赤水河减压减负。

图为湖工大研支团志愿者向村民讲解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湖工大研支团 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是镇雄团县委赤水河保护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赤水河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河流,灌溉万亩良田,是百万镇雄人民名副其实的“母亲河”。多年来,镇雄县政府多措并举开展赤水河保护工作,唤起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激发大家保护赤水河生态环境的热情。

图为湖工大研支团志愿者向村民宣传市民文明手册。湖工大研支团 供图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加深了队员们对“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认识。队员们表示,争做建设美丽家园的宣传者、倡导者、实践者和捍卫者,为赤水河保驾护航。

附原文链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楚天都市报】8对金婚老人笑谈爱情保鲜秘笈

下一条:【长江日报】双年展设计师眼中的武汉:是N座大桥“摞”起来的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