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长江日报】11座长江大桥“重组”展现武汉城市设计之美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1-11-03 19:07  

11月2日,市民在第六届武汉设计双年展主展场感受现代设计与历史建筑的奇妙碰撞。

长江日报记者任勇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慧纯 通讯员陈凌)11座长江大桥“重组”成主视觉形象、沉浸式空间“蓝盒子”人人打卡、9大主题板块的空间设计和展台布置……在武汉设计双年展随处可见的这些视觉元素,都打着“湖工设计”的烙印。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汪涛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该校10余个师生团队参与了本次双年展的幕后设计。

双年展的主视觉形象“本色城市”出自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设计师王天甲之手,他以武汉的11座长江大桥作为核心视觉元素进行加工重组,强调武汉这座城市的工程设计之美;在动漫设计板块,段芸团队设计的一款动漫游戏,通过打卡武汉知名景点步步闯关,充满童趣、互动性强,体验的市民不断;在遗产保护板块,周先博团队用创新设计思维对武汉城市文化历史进行解读、保护及传承,设计出了汉剧院、叶开泰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的新形象。熊威团队参与完成了9大主题板块的空间设计和展台布置,值得一提的是,其团队打造的沉浸式空间“蓝盒子”,让每一个观展者停下脚步,用手去触碰墙上的“长江水”。

带队“湖工设计”的汪涛教授是设计之都专家委员会成员,从展馆选址开始,她就介入了双年展的幕后工作,“武汉是一个工业重镇,汉阳铁厂可以说是城市文脉,一个找得到根的地方,当时很破败,我们觉得可以做点什么。”主展场定在汉阳铁厂后,她拉着师生团队查文献,寻访老员工,希望能对厂区进行保护性的更新,“能够用的尽量不拆除,唤醒当年的场景和记忆。”

原文链接:  11座长江大桥“重组”展现武汉城市设计之美,《长江日报》2021年11月3日3版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长江日报】双年展设计师眼中的武汉:是N座大桥“摞”起来的

下一条:【新华社】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巡展开幕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