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湖北日报】“荆楚楷模”7月至8月上榜人物事迹撷英
  出处:宣传部   日期: 21-10-11 15:36  

赓续红色血脉 担当时代使命

——“荆楚楷模”7月至8月上榜人物事迹撷英

经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省委宣传部组织评审,“荆楚楷模”7月至8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本报今日予以发布。

陈茂彬

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二级教授

传技乡亲,致富脱贫开路者;

创新产业,招商引智贴心人。

横批:义工教授

湖北省楹联学会 曹志明 撰

陈茂彬入选第一批湖北省“同心·院士专家服务团”成员以来,为十堰、恩施、宜昌等边远山区10多家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指导。

2017年,陈茂彬受麻城市委人才办邀请回到家乡,改造麻城土特产老米酒的制造工艺。而这一次返乡后,他不仅帮助家乡老米酒和菊花等产业经济发展,还为家乡发展引回智囊团。多年来,他先后为麻城引进9个项目,带动当地400余名农民工就业。他先后把华中农业大学、省农科院、武汉大学等30多名科技人才带到麻城。

把脉问诊特色产业,陈茂彬用三年时间摸索走出一条依托科技创新进行产业扶贫的新道路。未来,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扩大与市场的对接、与企业的合作,做实做深产业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工作,帮助更多乡亲致富。

【原文链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北日报】四年前放弃高考闯荡社会,四年后迈入大学校园,95后女生延续读书梦

下一条:【楚天都市报】湖工大好闺蜜斩获大广赛一等奖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