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成就学生就是成就自己 学校举办“青春引路人”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坊
作者/摄影:吴泽昂/杨仕达  审稿:关向娟    出处: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   日期: 24-03-21 16:22  

3月20日下午,“青春引路人”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坊系列活动(第5期)在机械楼A715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育人育己,同心同行”,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计算机学院辅导员于姗姗作为特邀嘉宾作专题分享。

于姗姗以“成就学生就是成就自己”为题,分享了自己的辅导员成长经历和助力学生成长的体会。她利用丰富的案例,从学生先进典型培育的重要意义、培育路径、培育机制等三方面进行了分享,总结出发掘、孵化、带动、宣传、选拔五位一体的学生典型培育机制。

在交流分享环节,艺术设计学院的研究生辅导员张静仪分享了她与一位研究生党员标兵同学的陪伴之路,认为学生典型培育经验是“选-育-推-垒”的过程。机械工程学院的研究生辅导员常青通过她带领支部获得湖北省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建设经验,与大家共同探讨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问题。

最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布置了研究生学生工作下一个阶段的重点内容,即“以年度考核指方向,以学习培训提素能,以抱团成长谋发展”的辅导员队伍建设思路和“个性化选树、长线化培育”的学生典型培育思路,并鼓励辅导员要用爱呵护学生、用心思考工作、用情浇灌事业,工作中有力度、交流中有温度、思考中有深度。

参加本次工作坊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分享,对于自身成长和学生培育,找到了新思路、学到了新方法、得到了新收获,活动圆满成功。

据了解,学校后续将定期开展特色主题的“青春引路人”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坊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史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黄冈师范学院来我校调研交流老年大学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三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