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蔡甸区委组织部来校调研交流
作者/摄影:石刚  审稿:王俊    出处:社会资源处   日期: 23-08-04 12:02  

8月3日上午,武汉市蔡甸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志刚率队来我校,就如何加强地方与高校的合作交流,建立健全校地合作机制开展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吴志刚详细介绍了区内企业与湖北工业大学合作成效、蔡甸区产业发展方向等情况,表示湖北工业大学注重技术的实践运用,培养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深受区内企业青睐;随行的蔡甸区科技和经信局总工程师周长飞、蔡甸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李烁等围绕专家人才引进、科技成果开发及转化、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共建产业研究院、大学生实习实训及招聘引进等方面,提出多形式、深层次、宽领域的校地合作需求。

蔡光兴代表学校对吴志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致辞中指出蔡甸区产业发展方向与学校优势学科方向非常契合,机械工程、电气与电子工程、材料与化学工程、工业设计等多个学院与蔡甸区企业已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希望双方通过校地对接,加强资源整合,共同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新经验,进一步实现资源互补、协同发展。

座谈会上,校地双方还围绕人才引聚、成果转化、智力创新等方面合作推进区校全面战略合作:一是加速人才孵化,支持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开展访企拓岗、专场校招等活动,支持选派学校优秀教师来区挂职锻炼,实现人才资源互通。二是推动项目落地,支持学校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落地蔡甸区,以创新实践驱动创业发展;三是共建创新平台,双方共建产业研究院,合作推动产业技术革新、实现产业化重难点技术突破;四是加快成果转化,将蔡甸区作为湖北工业大学新项目、新技术、新成果转化的“试验点”,推动产业提能升级,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双方议定,将由各部门拿出切实可行的合作方案和务实高效的合作举措,确保校地合作落实落细落地。

校党委组织部、社会资源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史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北省首套C4F7N环保绝缘气体环网柜在国网襄阳供电公司成功挂网运行

下一条:我校工程管理专业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业评估(认证)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