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2023年湖北省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历史统编教材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摄影:沈银波  审稿:戴毅斌    出处: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日期: 23-07-31 21:42  

7月31日上午,由省教育厅举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的2023年湖北省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历史统编教材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成功举办,来自湖北省各地市州中职学校的196名培训班学员参加典礼。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丽、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镇伟出席典礼。开班仪式由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戴毅斌主持。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丽代表学校致辞。她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职业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培训班的培训质量,在省教育厅职成处的指导和联络下,所有聘请授课教师全部是首批参与教育部国家示范培训授课知名专家,确保培训办出成效。她希望全体学员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在湖北工业大学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管理规定和培训纪律,努力完成由教师到学员的角色转变,加强研究性学习,多交流、多探讨,多提宝贵建议,力争培训期间学有所获。

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镇伟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中等职业学校统一使用语文、历史和政治课三科统编教材,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中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方向和底色,事关广大中职学生的成长、成才,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大局。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培训要突出重点,切实提升“三科”新课标、新教材方面教师培训的实效,让参训教师深刻领会新课改精神、掌握新教材编写核心理念,帮助参训教师正确认识新教材、合理使用新教材。他要求,下一步要强化保障,确保“三科”统编教材使用平稳有序。要做到任课教师“先培训,后上课”,“三科”师资配齐补足,“三科”统编教材学生人手一册。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职思想政治和历史统编教材骨干教师培训班分别开始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

承担此次培训任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领导、班主任、授课教师、国培基地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开班典礼。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北工业大学天门校友会成立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3创新创业类)中再创佳绩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