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学校举办湖北省首届博裕杯“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文大赛颁奖典礼暨学术报告会
作者/摄影:邹春柳 李小凤 丁紫萱  审稿:马丹    出处: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日期: 23-03-19 14:48  

为推进湖北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我校与省内中职学校交流与合作,3月17日,我校成功举办湖北省首届博裕杯“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文大赛颁奖典礼暨学术报告会。会议由湖北省教育学会教育测试与评价研究中心主办,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承办。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祖春、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室主任黄正轴、省教育学会教育测试与评价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聂昌慧、秘书长李祖胜出席会议,来自省内41所中职学校的75位校长和获奖教师代表共聚我校,分享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成果,共论湖北职业教育发展的美好明天。

132E52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丽在开幕式中致欢迎辞。她表示,我校自1973年开展职教师资培训以来,一直秉持“服务湖北职业教育发展”的初心,被教育部表彰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在服务湖北职业教育发展道路上注入了更多活力,提供了更多动力,挖掘了更多潜力。

在颁奖环节,会议主持人、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副院长宋庭新介绍了论文大赛及优秀论文评选情况,本次征文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55所学校的423篇投稿论文,最后遴选出一等奖论文91篇,二等奖论文125篇,三等奖论文194篇。聂昌慧宣读了论文大赛获奖名单。宋庭新宣读了“湖北职教师资培养联盟中职联盟分会”学校名单及负责人。张祖春指出,此次论文大赛颁奖典礼暨学术报告会调动了全省中职学校教师参与科研的积极性,为湖北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

40FCCB

安陆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副书记陈群皓和枝江市职业教育中心教务主任龚万能分别以《中职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实践探索》和《以诊提质,以改培优,打造德技并修的人才培养高地》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学校在提升办学质量、增强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本土化实践与探索经验。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院长马丹以《旨在达成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中职课程思政建设》为题,从新时代课程思政的使命要求、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和课程思政建设实践三个方面作报告,强调中职教师要做好课程思政建设总体谋划,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做好课程思政这件大事、天大的事、伟大的事。

黄正轴从“破解突出问题,优化类型定位”的角度,作《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学习体会的主题报告,针对职业教育面临的认同度低、职教体系不完善、办学层次实力弱等问题,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助力中职学校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层次水平。

下午召开的湖北职教师资培养联盟中职联盟分会工作交流讨论会上,与会代表围绕职教师资培养、职业教育技能高考等热点话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并一致表示要加强学校间的经验交流,积极推进湖北省职业教育现代化进程。

BD3ED

此次博裕杯“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文大赛颁奖典礼暨学术报告会的顺利举办,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湖北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史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我校承办湖北省阳光心理课堂活动

下一条:我校教师入选湖北省心理健康宣讲专家团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