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青春报国!我校30名学子2023年上半年光荣参军入伍
作者/摄影:尹易寒  审稿:闫锋    出处:学生工作部   日期: 23-03-17 15:28  

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2023年上半年,我校30名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在完成役前训练后,16日起他们即将踏上军旅征程,履行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

3月15日上午,学校武装部、相关学院领导和工作人员一行前往湖北省军区役前训练基地,看望慰问春季参军入伍的预定新兵,为所有“准新兵”赠送了学校纪念品和慰问品。

学校老师们向光荣入伍的新兵表示热烈祝贺,鼓励同学们在部队勤学苦练,将自己锻炼成为思想政治坚定、军事素质过硬、作风纪律严明的优秀士兵,以实际行动为强国强军作贡献,为母校争光添彩,并嘱咐同学们进入部队后,常与父母、老师联系,学校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期盼同学们捷报传来。

同学们纷纷对学校的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在部队努力学习、严守纪律、苦练本领,争做优秀士兵,为学校争光添彩。贺雯萍是外国语学院在读研一学生,她自豪地说道:“从军梦不止男生会有,女生一样会有。学士,硕士,我最自豪的能成为一名战士!”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20级学生张小凡兴奋地说:“我的父亲曾服役于西藏某部队,从我记事起,父亲总喜欢牵着我的手,满是骄傲跟我讲他在军队的故事,从那时起,军旅梦便早已在我心中生根发芽。我要沿着父亲曾经走过的路继续奋进。”

学校一行还在训练场与江岸区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向海林就征兵工作、大学生士兵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并走访了学员宿舍和餐厅,了解他们的训练生活。

为切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学校建成了全省首个“省级示范高校征兵工作站”,坚持将征兵工作与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就业工作相结合,连续6年开展退伍大学生军旅成长巡回报告会,并积极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平台、招聘会现场咨询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征兵宣传,在全校营造了良好的参军入伍氛围,激励了一大批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2023年上半年我校共有30名大学生光荣入伍,其中男生25人、女生5人;毕业生12人,在校生18人;在学校入伍17人,从生源地报名入伍13人。

责任编辑:史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我校教师入选湖北省心理健康宣讲专家团

下一条: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