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学校召开首届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资助项目启动大会
作者/摄影:焦建华  审稿:钱应平    出处:研究生院   日期: 23-03-04 10:09  

3月3日上午,我校首届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资助项目启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出席,各培养单位分管领导、项目负责人及其导师、22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研究生院院长贺行洋主持会议。

近年来,为推动研究生培养内涵发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管理体制改革,逐步建立健全卓越研究生教育体系。为激发研究生创新活力,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2022年学校出台了《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实施办法(试行)》,设立研究生科研创新专项经费,首届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经过研究生自主申报、导师承诺、学院推荐、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117项资助项目。

692B8

启动会上,研工部副部长宋发佳宣读了项目立项文件,研究生院副院长钱应平解读了相关制度和政策,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吴茜教授代表导师介绍了指导研究生开展科研创新的方式方法,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博士研究生张倩分享了自己从硕士到博士期间开展科研创新的经验和成果,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1级硕士研究生崔程嘉代表项目负责人交流了申报项目的心得体会。随后,各项目负责人上台签订承诺书。

4F3B6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年”,学校将把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培养卓越研究生作为重要目标,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强调,研究生要在科研项目开展过程中珍惜机会、潜心钻研,主动养成科研创新意识,积极开展科学项目研究;导师要充分发挥科研项目在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和能力上的优势,根据研究生个体化差异,合理引导研究生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指导研究生开展科研项目实践;研究生培养单位要积极争取社会支持,利用社会资源共建各种形式和内容的研究生培养基地,改善培养条件,搭建起既注重科学前沿、又面向国家社会需求的科研创新平台;研究生院要通过逐步扩大对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的支持规模,积极举办科技创新大赛等方式,引导和鼓励更多优秀研究生关注并投身于科研创新,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挺进。

2E57F3

启动仪式结束后,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导王新云做了“材料的塑性加工”学术报告,报告从材料与加工、学科与人才、塑性加工的创新三方面阐述了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以及科技创新之间相互关联,相互促进。参会的老师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材料塑性加工对工业进步的巨大影响。

责任编辑:史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组图】三十载传承不断,蓝电志愿队进社区开展义务维修

下一条:学校组织收看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