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锋”华正茂,湖工大青年以志愿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作者/摄影:史凡 李少帅  审稿:李俊    出处:团委   日期: 23-03-06 19:36  

3月5日,是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团委积极组织学校广大青年志愿者分赴校内外各地,围绕“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雷锋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深入各个服务点,关心慰问学生志愿者,指导志愿服务活动。

清晨,电气学院5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湖工社区设立了多个摊点,一场特殊的主题“义诊”——电器维修、用电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帷幕。活动很快吸引周边居民们的注意,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人进行了讲解,对电器的损坏处、需维修人的姓名与联系方式进行了登记。他们或是多人一组进行故障分析,或是单独进行元器件维修、调试。一整天的忙碌,从电路是否畅通到内部元件是否老化、损坏,各种问题都被他们一一解决,电水壶、吹风机、电饭煲、扫地机一个个家用电器在他们手中又有了新的生命。

各学院和志愿者组织也积极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在3月5日前后积极策划开展文明实践、校园美化、环境保护、助老爱老、教育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计算机学院志愿者们走进教学楼开展“教室换新颜”活动,清理打扫教室地面、讲台、空调,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生食学院志愿者们赴马湖听障中心,关爱残障儿童,为他们送去阳光般的温暖;经管学院志愿者们参与植树种花,为校园增添绿植花香,助力美丽校园建设;材化学院志愿者们走进福利院陪伴老人,开展敬老助老行动,为他们带去欢乐;土环学院志愿者们以专业为依托,开展爱水护河行动,清理河道垃圾、采测巡司河水质;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和爱心助学社志愿者们联合开展线上云端助学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研支团志愿者们在西部支教地,深入青少年讲述雷锋故事,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一幅幅生动的实践场面,在全校青年中掀起了学习雷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热潮。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校团委印发了《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暨“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的通知》,旨在将志愿服务育人与思政育人、实践育人紧密结合,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新时代雷锋精神筑牢信仰之基,不断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我校与科大讯飞签署产学研深度融合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王欣团队获全国妇联巾帼文明岗称号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