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学校组织收看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作者/摄影:黎冬 龚爱娥  审稿:夏星 王辉    出处:招就处 研工部   日期: 23-03-02 11:38  

2月28日,教育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行政楼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招就处、研工部、各学院副书记、研究生就业负责人、就业创业学院教师及全体毕业生就业辅导员、班导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抢抓春季学期就业关键期,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指出,各地各高校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重点任务,攻坚克难,落实好“一把手”工程,切实加强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将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更大力度开拓市场化的就业渠道,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等就业工作举措;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的吸纳作用,加快推进就业信息的互通共享;简化和优化求职就业的手续办理,健全就业工作反馈机制;开展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的高质量充分就业。

视频会议结束后,胡晓艳结合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及目前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对我校就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她强调,各部门、各学院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班导师要全面领会会议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紧迫感、更实的举措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针对我校下一阶段就业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对标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举措。要抓紧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高效利用黄金期开展“访企拓岗”, 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成才观、就业观,对就业困难学生实施“一生一策”精准帮扶。三是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相关部门要联动发力,学院要组建专班,形成工作合力,制定就业工作方案,狠抓落实,跟踪督办,确保圆满完成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学校召开首届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资助项目启动大会

下一条: 学校召开2022年度体育运动委员会(扩大)会议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