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学校召开“挑战杯”竞赛工作推进会暨“挑战大讲堂”培训会
作者/摄影:李海燕  审稿:李俊    出处:团委   日期: 23-02-28 21:20  

2月28日上午,学校在博学堂召开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推进会暨“挑战大讲堂”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进会上,校团委对“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做出明确部署。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刘顿教授从竞赛主题、作品选题、作品撰写技巧、支撑材料的重要性、指导团队和参赛团队协作等5个方面分享了多年指导竞赛的经验,号召更多的老师加入学科竞赛的指导中来。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挑战杯”特等奖负责人刘昶同学从比赛材料准备、答辩展示、团队协作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参赛过程中的成长经历,指导同学们如何在“挑战杯”竞赛中展示团队的科研成果。

胡晓艳作总结讲话。她强调指出,“挑战杯”赛事的根本在于育人,要以“挑战杯”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创新教育和实践改革,推动服务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她对做好今年“挑战杯”竞赛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挑战杯”的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各学院要给予充分重视,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将引领和服务大学生科技创新作为落实“为党育人”使命的重要途径;二是要持续加强校内校外的协同联动,凝聚干事创业的工作合力,完善“从科普到创意、从创意到创新、从创新到创业、从创业到产业”的完整育人链条;三是要以“挑战杯”竞赛作为龙头牵引,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落地,保护和激发全校青年学生的创新创造热情,营造浓厚育人氛围;四是要紧紧锚定标志性目标不放松,向更高目标挺进,带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在大会第二阶段“挑战大讲堂”,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冯桂林教授以“把握规范,注重创新”为主题,从大赛的发展、作品的选题、调研方案的设计与实施、作品的架构与撰写和撰写注意事项五个方面,结合多个挑战杯历年获奖实例,对哲学社会科学类调研报告的规范与创新进行了详细指导。

据悉,自去年十一月启动“挑战杯”竞赛以来,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新学期伊始,校团委结合作品申报情况,陆续走访了14个教学单位,就做好项目挖掘、遴选、培育和推进“以赛促育”等工作进行了一对一沟通,为“挑战杯”校赛、省赛和国赛做好充分备赛工作。

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科发院、研工部、社会资源处、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科研副院长、团委书记以及“挑战杯”项目指导老师和团队学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史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校友企业、深圳市创想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3D打印设备

下一条:学校开展寒假“家校同心 携手育人”家访活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