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学校开展寒假“家校同心 携手育人”家访活动
作者/摄影:龚奕  审稿:陈彦君    出处:学生工作部   日期: 23-02-28 11:13  

为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以生为本办学理念,响应湖北省教育厅“万名辅导员访万家”工作部署,精准掌握学生实际情况,增强家校协同育人合力,2023年寒假期间,学校“家校同心 携手育人”家访活动如期开展。

按照动态摸排、关注重点、建立名单、解决问题四个步骤形成家访特殊群体学生帮扶名单,由学院领导、教师、辅导员组成的家访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214名学生家庭沟通联系,从健康监测、学业情况、心理状态、就业意向、困难帮扶和社会实践等多个维度了解学生寒假学习生活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家访台账,采取“一生一策”方式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把关心关爱,精准帮扶做到“家”。

“这大冬天的,能收到老师们的问候真是太感动了。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孩子能好好学习,以后能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一定会全力配合学校的。”受访家长纷纷表示出对学校家访活动的欢迎和感谢。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家校协同育人,已连续6年组织开展寒暑假家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和云端“相见”等多种途径,有效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家长的距离,实现了对学生寒暑假期间的全方位育人和精准帮扶,得到了家长们的好评。学校将持续做好受访学生的跟踪反馈,不断优化常态化家访机制,总结家访经验,讲好育人故事。

责任编辑:史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学校召开“挑战杯”竞赛工作推进会暨“挑战大讲堂”培训会

下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评估审查新建研究生公寓项目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