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学校部署2023年科研重点工作
作者/摄影:孙芸  审稿:韩留柱    出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日期: 23-02-23 11:34  

2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例会,总结2022年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部署全年各项科研重点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自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武明虎从基础研究、科研经费、科研成果、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国防科研等六个方面对2022年学校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做了全面总结,分析了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校级绿色工业科技引领计划项目申请和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并对国家科技奖和国家级平台进行了谋划和部署。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分别对相关具体工作做了布置和要求。

会议特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龙艳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进行了宣讲。会上还介绍了省级以上重大引智平台及项目的申报工作。

陈自才对2022年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3年学校科研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学校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要加强有组织科研,体系化地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促进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产出,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他强调,一要全力争取各类项目资源,要摸清底数、打好基础、积极谋划、畅通管道,着力提升基础研究能力;二要切实加强平台建设,筑基提质,做到真建、真用、真出成果;三要积极融入武汉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组织科技攻关、推动技术引领,加强与大企业的合作,以甘当配角的胸怀加强与强校的联合,实现合作共赢。他要求,要进一步优化科研管理体制机制,以科发院为枢纽,充分发挥学院主体作用,加强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科研管理战线要加强作风建设,要有情怀愿奉献,真谋事能干事,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青年人才创造成长有利条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学校安排部署新学期教学重点工作

下一条:新学期开学秩序井然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