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作者/摄影:马士龙、朱斌斌  审稿:徐妹    出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日期: 23-02-16 12:04  

2月15日上午,我校在实训楼组织参加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举办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线上专题培训活动。学校相关领导、国家数据平台填报部门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及科室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教学院长、校教学督导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线上培训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主持。会上,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处长张勇作了《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厦门大学别敦荣教授、清华大学史静寰教授、安徽大学蔡敬民教授详细解读了《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2021-2022年度)》《2021年度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教学质量监测报告》《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监测报告》。东北大学徐林教授、四川大学段磊教授针对如何应用好《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以及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案例分享。

学校一贯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工作,多年积极探索健全校、院、专业、课程四级质量治理结构,不断完善内部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与保障体系,近期获得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CIQA)组织的“全国不同高校质量保障体系优秀范例选树”评选二等奖。下一阶段,学校将深入领会新理念、应用新方法,建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统计、填报工作和深度挖掘工作、“用好、用活、用精”质量监测数据,更好地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为本科教育教学质效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史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新学期开学秩序井然

下一条:武汉轻工大学来我校调研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