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我校举办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培训
作者/摄影:熊在琼  审稿:向咸宁    出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日期: 22-11-24 10:44  

11月23日,我校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在博学堂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宋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陆培祥教授受邀作专题报告。

陆培祥以“科学基金概况及申请书撰写”为题,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发展历程、总体形势以及近几年资助情况,并着重讲解了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他从申请人和评审专家两个角度,结合个人的研究及评审经验,详细分析了影响申请项目获批的因素,并就如何撰写高质量申请书做了系统解读。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就基金撰写问题跟陆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副校长宋小春通过数据分析对比,从“基金资助率、青年博士潜力挖掘、重大重点项目突破、学科领域聚焦”四个方面深度剖析了我校基金工作存在的问题,并用“四个到位”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各学院、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全校上下一盘棋,凝心聚力,坚持不懈打赢基金“歼灭战”,力争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量和质量上取得新突破;二是个人努力要到位,教师要做到自我加压、主动出击,不断凝练科学问题,充分做好研究规划,遵循撰写形式规范;三是科研诚信要到位,科研人员既要有严肃认真的责任意识、坦诚无私的求实态度和开拓进取的科学精神,更要恪守科学诚信、科学道德、科学伦理和科学规范;四是组织管理要到位,学院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层层传导压力,把压力变为动力,做好组织保障,各职能部门要尽快落实完善科研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做好引导、辅导和服务工作,逐步形成有组织的科研管理体系。

全校工科学院院长、副院长、科研秘书及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史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我校荣获2022年度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下一条:学校举行“唱响新声•巡音逐梦”新生歌手大赛决赛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