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我校青年志愿者助力《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
作者/摄影:熊义豪  审稿:李俊    出处:团委   日期: 22-11-17 10:31  

11月5日至13日《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COP14)在湖北武汉举办,这是我国首次承办《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为助力本次大会顺利开展,我校作为唯一一所参与此次志愿服务的省属高校,积极选拔志愿者参与到本次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奉献青春力量。

“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本届大会的主题,也寄托着人们对未来的美好愿景。作为生态领域的一次重要国际会议,自2022年9月大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以来,我校各级志愿组织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吸引了大批青年学子积极报名。经选拔后的正式志愿者们接受了志愿服务基础知识、媒体宣传与沟通、武汉湿地文化、应急处置与急救技巧、疫情防护与自我保护、国家安全、人际交流与专业英语沟通技巧等培训,他们服务于本次大会的嘉宾迎送、指引咨询、参观考察、后勤交通、注册签到、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等八类岗位。

“从九月底湿地大会志愿者成员的组建,到信息注册,再到培训、出发,至今天结束,前后五十天的时间里,每一个阶段都令人回味。从报名时的未知和兴奋,到培训时的认真和担心,再到行动时的激动和紧张,这一切的心路历程都凝结为最后满满的成就感。”来自湖北工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代维媛说。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张喻说:“能有幸参与到《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的志愿服务中,为保护湿地活动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是我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荣幸,我将继续和身边的志愿者朋友们一起,无悔奉献,不负青春。”

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邓爽也表示:“通过本次会议,我对湿地环境保护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保护湿地就是在守护未来。很高兴能和其他志愿伙伴们一起,用最初的心,做永远的事。”

近年来,我校大力推进志愿服务事业化发展,将志愿服务深度融入“大思政”工作格局,引领广大湖工大青年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组织青年学子参与校内外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延伸强化社会服务功能,充分展示了湖工大青年学子的亮丽风采,有效提升了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史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联合保卫处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我校成功入选首批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湖北整省试点单位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