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2022年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班开班
作者/摄影:查纯  审稿:徐妹    出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日期: 22-11-11 11:24  

11月9日下午,学校2022年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教七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出席并讲话,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徐妹主持开班仪式。

会上,蔡光兴对参训教师踏上光荣的教师职业生涯表示祝贺,他指出,各位新进教师要热爱教师岗位,当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教师”,坚守“四个相统一”;要夯实教学基本功,全面提升自身人文素养和专业水平,做到思政教师“六个要”;要永葆“仁爱之心”,踊跃投入教育创新实践,关爱学生奉献社会。他希望,各位新进老师们提高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夯实基础,修炼内功,站稳讲台、站好讲台,不断进行创新和自我超越,努力成为师德高尚的“人师”、精通专业的“经师”。

教师发展专家委员会郑列教授对教学基本功培训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微格教学内涵、微格教学训练的具做法以及微格教学集中训练基本要求三个方面进行具体说明。

开班仪式结束后,外国语学院院长鲁修红教授应邀为参训教师们讲授培训班第一课: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工作坊。

据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此次教学基本功培训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对培训板块进行了调整,进一步充实了课程内容,完善了考核程序,包含师德培训、教学技能培训和教师自主研修三个方面,涵盖理论线上学习、技术集中研训、示范课观摩、微格训练等一系列环节。新进教师通过培训考核,取得教学基本功培训合格证书,方可踏上讲台、主讲课程。

学校教师发展专家委员会专家代表、校教学培训专家代表、培训班全体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农机鉴定站顺利通过2022年农机产品质量管理项目验收

下一条: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国际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