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湖北省属首个!我校荣获“教育部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称号
作者/摄影:姜伟  审稿:王德发    出处:教务处   日期: 22-11-07 10:59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名单的通知》,我校获评教育部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此次评选全国共有39所高校入选,湖北省仅有3所本科高校入选,目前我校是省属高校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学校。

自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综合统筹、悉心指导。教务处、信息技术中心通力合作,认真总结学校智慧教育教学工作经验,提炼学校智慧教育教学建设成果,研讨网络学习空间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7月7日,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教务处处长王德发、教务处智慧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姜伟组成的答辩团队,在线参加由教育部组织的远程视频答辩,就空间建设和应用情况进行展示和汇报,得到教育部专家组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此次入选,是对我校智慧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肯定。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落实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按照“普及应用、融合创新、示范推广”的要求,优化资源供给,创新“互联网+”育人服务模式,促进资源共享。通过“国内外优秀课程在线学习平台、智慧教室一体化教学应用云平台、超星泛雅在线教学平台”的建设,打造“三位一体”泛在网络学习环境,积极研究依托信息化手段的课堂革命,综合运用信息技术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实现基于空间的教与学应用、教学管理、教育治理的常态化,网络学习空间逐渐成为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学生新的学习生态的有效载体。

据教务处处长王德发介绍,网络学习空间提供丰富的国内外优质课程教学资源,营造“人人皆学、处处可学、时时可学”的智慧网络学习环境,积极落实学校“在地国际化”发展战略,实现校内学生不出校门即可共享国内外名校优质教学资源。目前学习空间已上线课程资源1000+,其中校本课程《创意思维》访问流量超4300万人次、《中华文化通识教程》访问流量超4000万人次、《教育学》访问流量超2100万人次。网络学习空间为广大师生提供线下课堂视频在线回放学习,对于薄弱知识点,学生通过视频回放反复学习,加深对难点知识点的理解,教师通过视频回放反思教学过程,提升教学能力和效果。网络学习空间支持教师在线建课、备课、授课、学习指导等日常教学活动,详细记录学生学习过程,助力教师开展差异性和个性化教学与指导。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进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推广有效应用模式,提升师生教学信息化建设获得感,以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带动区域信息化教学模式创新和教学水平提升,推动学校一流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承办湖北省教育经济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分论坛

下一条:2022年湖北工业大学“湖工杯”篮球联赛闭幕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