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学校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作者/摄影:吴宗钊/校学生会  审稿:李俊    出处:团委   日期: 22-11-04 09:17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11月2日下午,学校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博学堂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讲授第一课。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始。第十四期优秀学员代表李官福分享了自己一年来在青马班学思践悟、学践并举的感悟和收获,并表示将继续保持湖工大“青马人”的示范带头作用,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社会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马工程的旗帜高高树立在各行各业中。第十五期学员代表陈钒齐代表全体新学员表态:坚决做到遵守纪律、珍惜机会;积极进取,学以致用;奋勇担当,投身实践,努力成长为综合素质突出的青年政治骨干。青马班理论导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东分享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校团委深度协同,在“第二课堂”中取得的育人成果和典型经验,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学习建议,他鼓励同学们多读经典、多交流、多实践,早日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关向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车海云为第十四期青马班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闫锋、教务处副处长吕栋、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侯国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东为第十五期青马班学员代表赠阅系列理论学习丛书;校团委书记李俊为青马班理论导师颁发聘书;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为学校第十五期青马班授旗。

开班仪式后,胡晓艳以《筑梦青马,向党而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讲授第一课。

胡晓艳代表学校党委对100名经过层层选拔成功入选青马工程的学员们表示祝贺和欢迎。主题授课中,她首先用生动的讲述分享了马克思、李大钊、习近平的青春故事,鼓励大家要从青年时期就树立远大理想,为之不懈奋斗;她又结合“猎鹰”L15高级教练机研制交付保障团队的动人事迹、校友赵海涛扎根一线奉献青春的心路历程,展示了青年对于推动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做出的青春贡献。第二部分中,她带领全体青马学员系统重温了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的期望,详细梳理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和要求,希望全体学员要牢记嘱托,努力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三部分,她为全体学员尽快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提出了“四个必须”的具体要求:必须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执着信仰,必须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使命担当,必须常葆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必须努力练就高强本领。她还希望同学们要通过“博学”,开阔眼界、增长见识;要通过“敏思”,善于明辨、成熟练达;要通过“笃行”,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并要求相关部门和各学院注重协同联动、要做好跟踪服务、擦亮育人品牌,切实为青马学员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将学校青马班打造成青年学生的淬炼熔炉和向往平台,把青马学员培养成青年学生的学习楷模。最后,她号召全体青马学员,努力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为湖工大学子成长路上的盏盏明灯,引领全校学子肩负使命、坚定前行、成长成才,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本期学校“青马工程”共选拔学员100名,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从深化理论学习、开展红色教育、加强社会实践、强化素质拓展等六个方面展开系统培训,并建立完善的日常管理、学习研讨、考核评价、淘汰退出、跟踪培养等机制,帮助学员在学习和实践中,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和校院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工业发酵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召开理事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人才公寓研究生宿舍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