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我校在湖北省国际学生中文演讲比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摄影:熊惟杰  审稿:黄拥军    出处:国际学院   日期: 22-08-13 08:29  

8月12日, 2022 年湖北省国际学生及孔子学院(课堂)学员中文演讲比赛决赛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举行,我校国际学生表现优异,获奖成绩名列湖北省高校前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余学敏,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湖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徐浪舟等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

2022年湖北省国际学生及孔子学院(课堂)学员中文演讲比赛主题为“美丽中国·魅力荆楚”,自6月1日启动以来,历经学生参赛、学校初选推荐、组委会评审等三个阶段,最终从各高校中选拔出了20名选手参加全省决赛。

我校国际学生周安南(哈萨克斯坦籍)以《“爱”究竟是什么》为题,讲述了他在湖北工业大学感受到的爱与关怀,他将努力成为“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国声音的传播者”。在才艺展示环节,周安南以吉他自弹自唱的形式精彩地表演了中文歌曲《海芋恋》。湖北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交通广播事业部首席播音员冯悦作为专家评委对周安南给予了较高评价,指出周安南对中文抑扬顿挫、高低区分把控到位,中国语言文化的魅力在他的演讲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最终,周安南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全场比赛一等奖。

我校国际学生陈安哲(摩洛哥籍)和线上参赛选手张美莲(哈萨克斯坦籍)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陈安哲以《我眼中的中国文化》为题讲述了他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认同,并深情朗诵了现代诗《偶然》;张美莲《我最喜欢的城市》表达了对武汉的热爱,线上演唱中文歌曲《不为谁而作的歌》。

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熊惟杰、张倩、郭睿等三位国际中文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22年湖北省国际学生及孔子学院(课堂)学员中文演讲比赛由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湖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湖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国际学生们通过抒发对美丽中国、魅力荆楚的真情实感,分享在中国学习的趣闻轶事、中外文化交流与互学互鉴中产生的真挚友谊,充分展示了国际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史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工大校友获评2022年“武汉向上向善好青年”

下一条:湖工学子在第八届台达杯国际高校绿色智造大赛再获全国一等奖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