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理论研究述评”课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摄影:邹春柳  审稿:戴毅斌    出处: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日期: 22-06-20 15:37  

6月19日上午,由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承办的“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理论研究述评”课题研讨会在我校行政楼二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等课题组近30位专家参会。研讨会由省教科院副院长刘国卫主持。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委托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担“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理论研究述评”课题,系统梳理分析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热点、动向,丰富和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由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牵头,武汉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和湖北开放大学课题组共同完成。

蔡光兴首先对省教科院和各高校课题组领导、专家来校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70年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最后以“不言放弃,勇于拼搏”的精神鼓励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坚守初心,在学术之路上不断探索。

2BD943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院长马丹介绍了学院职教师范生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和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等方面的情况。

省教科院战略规划研究室主任朱爱国从研究背景、研究方式、研究内容、研究拓展四个方面介绍了“重大理论和实践研究述评”研究成果。武汉大学课题组就高等教育理论研究、湖北工业大学课题组就职业教育理论研究、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课题组就基础教育理论研究、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课题组就民办教育理论研究、湖北开放大学课题组就开放教育分别进行了述评。

最后,省教科院院长傅华强做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系统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教育理论研究,为丰富完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贡献湖北力量,是我们大家的一份荣光;要建立进一步认真总结、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教育理论的长效机制,重点将教育理论深深扎根于湖北实践,聚力促进湖北省基础教育、民办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终身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我校博士服务团”助力麻城外贸在疫情中的逆势突破

下一条:湖北省侨联副主席谭必恩一行来校调研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