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喜报!我校师生荣获“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作者/摄影:团委    出处:团委   日期: 22-06-16 20:42  

6月15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组织开展的2022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张荣、理学院19级学生卡地尔丁·艾合买提,双双荣获“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本次评选共有来自全省青年社会组织成员、新兴领域青年、青年科技工作者、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各行各业的107名优秀青年入选,我校受表彰数量位居全省高校第六,省属高校第一。

张荣,男,汉族,198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现任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曾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北省技术发明三等奖、湖北省实验教学成果二等奖、湖北省高校省级教学团队等荣誉。多年来,他一直深耕柔性电子材料领域,是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核心成员,绿色轻工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发表高水平SCI/EI论文38篇,申请发明专利15项,《Composti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国际一区TOP期刊审稿人;他矢志创新,致力于解决湖北省智慧城市建设和绿色工业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成功开发出高性能柔性力敏这一新型材料,系列成果荣获了湖北省科技奖励。他还积极联系省内绿色新材料公司及高新技术企业,推动项目转化200余项;他勇于担当,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主动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为学院捐赠6000只口罩,解决燃眉之急。他潜心教学,以生为本,指导团队获湖北省高校教学团队,并指导本科生获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卡地尔丁·艾合买提,男,维吾尔族,1998年6月生,新疆喀什人,中共预备党员,现为理学院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1班学生。2020年初,武汉疫情爆发,他申请担任志愿者,先后参与了洪山区珞珈山社区、江汉方舱医院等单位的抗疫志愿服务。三次主动逆行,累计时长达35天。他主动加入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将抗疫精神延续在菁菁校园,继续诠释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先后获评2021年全国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2019年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2020年湖北省第五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等荣誉。

据悉,2022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和支持,吸引了全省各领域青年踊跃参与,经过资格初审、复审,共有152名事迹突出者作为候选人参与网络点赞活动,通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了入围人选,涵盖了省内各领域各职业,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和代表性,真正实现了“群众推、群众评、群众议、群众选”。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北省财政厅到农机院调研中试农机工作进展

下一条:三峡大学副校长主悔一行来校交流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