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学术校庆】华中科技大学朱金龙教授为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出处:机械工程学院   日期: 22-06-16 17:00  

6月16日,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学术校庆·百场学术论坛”系列讲座活动第68期。报告会特邀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朱金龙教授作题为“面向近原子尺度制造的光学-电子探测技术与系统”专题报告,学院师生聆听报告会。

会上,朱金龙阐述了面向近原子尺度制造的探测技术背景、现状以及特点,详细剖析极端尺度光电子探测技术面临的科学挑战与潜在的解决方案。朱金龙分享了所在课题组在该领域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及未来研究规划,扩大了师生视野,赢得了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报告进行了现场交流,解答了部分师生疑问,进一步营造了学院学术氛围。

【专家简介】

朱金龙,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海外)获得者、湖北省海外高层次领军人才、武汉市海外高层次领军人才、华为-华中大“东湖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光电子纳米尺度探测技术与装备、光电集成器件的设计与制造技术、工业三维测量技术与装备。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Science、ACS Nano、Nano Letters、Nanoscale Advances、Advanced Photonics Research、Optics Letters等期刊和国际顶会上发表论文50余篇。已获美国、国内授权专利17项。目前担任Nano Letters、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Applied Physics Letters、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现为美国、瑞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半导体芯片量测技术”领域海外评审专家。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三峡大学副校长主悔一行来校交流

下一条:数字艺术产业学院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论证会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