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武汉警备区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征兵工作站建设工作
  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日期: 22-06-13 09:14  

6月10日上午,武汉警备区副司令员刘先富、武汉市警备区动员处处长徐申正、江岸区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向海林等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征兵工作和征兵工作站建设。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陪同检查并参加座谈交流。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征兵工作站建设情况,观看了我校退伍大学生拍摄的征兵宣传片《永不退色的迷彩》,并与退伍大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胡晓艳代表学校欢迎刘先富一行来访,她对武汉市警备区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胡晓艳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和征兵工作站建设,坚持在学生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充分发挥优秀退役大学生的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提升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激发了大批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热情,在全校营造了“参军光荣”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良性机制。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贯彻检查组的指导意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继续做好征兵工作和征兵工作站建设。

向海林介绍了江岸区辖区高校征兵工作站建设情况。他表示,江岸区多年来与湖北工业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学校为江岸区完成大学生征兵任务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长丁保胜从组织领导、职责落实、队伍建设、场地设施、经费保障、征兵成效六个方面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站建设情况和国防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经验和主要做法。学校严格按照“党管武装”和“落实征兵工作一把手工程”的要求,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分层落实征兵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征兵工作站的宣传动员、引领服务作用,扎实完成征兵任务,促进了学生成人成才。

刘先富对我校征兵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湖北工业大学对征兵工作和征兵工作站建设高度重视,站位高、谋划细、措施实,工作成效显著。他要求学校继续加强征兵宣传,充分依托征兵工作站,为应征入伍学生和退役学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把国家征兵政策落地落实,促进征兵工作的良性循环发展。

据悉,学校征兵工作站自建成使用以来,共接待了来自武汉、宜昌、随州、襄阳、十堰、荆州、仙桃、孝感等8个片区的兵役部门和所属辖区73所高校进站调研和交流,较好发挥了“一站两服务”功能和示范引领作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湖北工业大学与基准方中武汉分公司签订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协议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