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同心·知联论坛”首期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摄影:党委统战部    出处:党委统战部   日期: 22-06-09 13:13  

6月8日下午,由统战部主办,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民盟湖工大支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承办的“同心·知联论坛”首期活动在实训楼六楼先进技术研究院顺利举行,来自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的专家学者30余人,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统战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胡晓艳致辞并宣布“同心·知联论坛”正式开讲。活动由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吴崇刚主持。

胡晓艳对“同心·知联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学校党委一直非常重视我们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对统战部提出了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强大力量,团结服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工作要求。“同心·知联论坛”,贵在同心,重在交流交融。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十四五期间,学校要推进四个融合发展的思路,第一个融合就是学科交叉融合。开办“同心·知联论坛”系列活动,目的就是为广大的专家、学者、学生搭建一个跨学科、跨学院的校内学术交流平台,聚焦学科交叉融合,发挥我们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为主体的统一战线成员的人才优势、智慧优势和联络广泛的优势,依托统战工作的平台,推动跨学科的交叉融合,促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校内各学科教师之间的联谊交流,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创新能力,为学校的高水平研究和双一流建设服务,彰显我们统一战线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法宝作用。希望统战部和校知联会能够认真听取各位专家学者、教师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寻求科发院、学科办的专业指导,及时收集、整理和发布学校学科交叉融合的需求,整理推广学科交叉融合的成功案例,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创新方法,把“同心·知联论坛”这个平台做得更实、更好,让“同心·知联论坛”成为推动学校学科交叉融合、科技协同创新的重要载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统一战线的特殊贡献。

首期论坛活动由参观、邀请报告和“快闪”报告三个部分组成。大家参观了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学校科技成果展示区,初步了解了学校科研成果总体情况。在邀请报告环节中,农工党预备党员、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刘瑛副教授做了《我校生态水利团队介绍及跨学科研究与需求》的报告,民建会员、计算机学院刘春副教授做了《嵌入式人工智能在学科交叉融合中的支持作用》报告,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万端极教授做了《科研中的学科交叉与融合》的报告,分享了他们在科技协同创新和学科交叉融合方面的成果、经验和实现路径。无党派人士王军、民进会员刘永莉、无党派人士邓诗元、新侨代表胡康洪分别作快闪报告,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阐述了自己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成果,并就当前研究遇到的问题难点与合作需求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交流。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武明虎和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陈子珍全程参加了活动,并围绕学科交叉融合、科技协同创新进行了政策解读和答疑解惑。

参加本期论坛活动的专家学者表示,“同心·知联论坛”这个活动很好,为大家提供了一次思想碰撞、交流合作、互鉴共进的机会,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校学科建设情况,加深了对其它学科的认识,结识了很多新朋友,是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的一次很有意义的探索。

校知联会将在校党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在科发院、学科办等职能部门的支持下,携手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各学院相关统战组织,继续把“同心·知联论坛”办下去,和大家一起交流科技协同攻关、学科交叉融合的需求和成功案例,为专家、教授和师生们提供交流、融合、创新、发展的平台,形成一批多学科联合攻关的项目,把“同心·知联论坛”这个平台做实、做好,为学科交叉融合发展良好环境的营造,贡献统战力量。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学术校庆】葡萄牙米尼奥大学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下一条:湖北医药学院等7所高校来校调研“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