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中国机械工程杂志社主办2022年清洁切削技术前沿论坛
  出处:期刊社   日期: 22-05-31 15:13  

5月27日,由中国机械工程杂志社和广东工业大学共同主办的 “2022年清洁切削技术前沿论坛”(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员日活动暨《中国机械工程》机械人学堂第4期活动)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线上会议和直播双通道的形式举行,既面向专业人群也对大众开放,线上观看人次超过6000。

围绕“清洁切削”主题,本次论坛邀请到国内从事清洁切削前沿研究的12位优秀专家学者与会报告、交流、研讨。会议内容主要涉及清洁切削技术的理论、工艺和应用研究,清洁切削加工基础理论、冷却润滑介质的高效传输和精准喷射、基于加工材质切削特性的工艺优化、与机床集成应用相关联的功能部件和切削刀具的适配设计等多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会议得到了清洁切削领域的众多海内外专家、学者的踊跃参会及高度肯定。

图片

中国机械工程杂志社主编董仕节主持开幕式,对清洁切削专辑做出贡献的各位嘉宾以及对其工作表示肯定和衷心感谢,讲述了《中国机械工程》清洁切削专辑的出版背景和本次论坛的组织情况,并代表编辑部全体同仁对关心支持专辑出版和会议举办的专家学者们表示感谢。

图片

随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陈超志副秘书长致开幕词,介绍了机械人学堂的创建背景,他说,未来制造过程和工业产品会更加注重以人为本,追求绿色、低碳、健康和可持续。清洁切削技术作为协调加工环境、资源消耗和生产效应的切削技术,已成为切削加工领域的重要研究方向,大力发展清洁切削技术是实现机械制造业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也必将在实现“碳中和”和“碳达峰”任务目标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关注并持续助力绿色制造相关研究很多年,见证了我国绿色制造的发展历史和取得成就,本会会刊《中国机械工程》也特设可持续制造专栏,努力为学术成果交流和传播打造优质的平台,并期待绿色制造学科的稳步发展为我国的科技创新持续作出贡献。希望大家在本次学术交流中可以获得新的知识、产生新的思维,进而对各位的学术和研发有所裨益。

图片

本次会议共12个主题报告。与会报告专家分别从清洁切削加工理论、清洁切削加工工艺、清洁切削关键功能部件、干切削技术等多个方面分享了清洁切削技术的创新成果。会议最后,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成勇教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致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学术校庆】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下一条:学校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