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校欧美同学会青年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摄影:党委统战部  审稿:宣传部    出处:党委统战部   日期: 22-05-12 12:13  

5月10日上午,我校欧美同学会组织青年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青年只有把个人前途同祖国命运、人民视野融为一体,才能让青春焕发出最耀眼的光芒,才能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强国蓝图已绘就,青春奋斗正当时,要做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共同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校欧美同学会会长、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辉虎教授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教师留学人员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的优势,加强创新创造,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挑大梁、当主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省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理事、市欧美同学会理事、校欧美同学会青年理事、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李栋教授表示:我将秉承“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兢兢业业为国家的科学科研事业做贡献;以“少年中国”的锐气和进取,努力成为基础学科建设的奋进者、开拓者和主力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不断谱写无愧于先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

省欧美同学会青委会理事、校欧美同学会青年理事、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谌援副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生动描绘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团员青年形象,让我脑海里浮现“两首歌”——第一首歌是我们青年党员教师自己的青春之歌,第二首歌是学生的青春之歌。第一首歌在我们立足本职岗位的耕耘中奏响,同时这首歌的本质恰恰是为学生的青春之歌作好前奏、当好伴奏。习总书记说:“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就是时代赋予教师的光荣使命。

校欧美同学会青年理事、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刘瑛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热情洋溢,鼓舞人心。生逢盛世的我们也是重任在肩的一代。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立足岗位、苦练本领、追求进步,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和绿水青山贡献智慧和力量。与广大青年一起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校欧美同学会青年理事、工业设计学院设计基础与理论系部主任程文婷副教授表示:扎根湖工、扎根绿色工业,用艺术创造、设计灵感接续工业文化,映照时代获取创造力,把德艺双馨作为我教育教学工作的毕生追求。我将与广大青年学子一起,继续通过优秀设计作品来凝心聚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建设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添砖加瓦。

校欧美同学会青年理事、经济与管理学院游怡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真切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有海外经历的我们,对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感受更强烈。生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将用更加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履行人民教师神圣使命,为培养最具创新精神的新时代青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宣传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锐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6名专家入选“湖北省百名专利发明领军人才”名单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