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我校3名师生入选2021年度“洪山好人”
作者/摄影:刘小亮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2-01-18 17:59  

近日,洪山区委宣传部发布2021年度“洪山好人”名单,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张文昌、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本科生冷淼当选“助人为乐好人”,学生工作部胡文敏当选“敬业奉献好人”。迄今为止,我校先后已有10名师生获此殊荣。

张文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20级材料加工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湖北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现任校团委副书记(研究生兼职)。自2015年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至今,已参加各类志愿服务上百次,服务时长2000多小时。大学毕业后,他加入研究生支教团,前往广西富川进行一年的教育扶贫工作。他发起“清橙计划”项目,带领团队在学校开展宣传,以点带面带动销售,共计销售脐橙3230斤,助果农增收17000多元,精准帮扶贫困果农,点亮贫困学子求学之路。2020年,返校读研的他以研支团成员身份开展多场志愿宣讲,宣扬志愿服务,并继续推进“清澄计划”,为富川果农增收两万余元。

冷淼,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生。2021年4月,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的血液配型成功,说服家长,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

胡文敏,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她从事学生工作13年,负责全校近2万名本科生的思想引领、素质发展、评奖评优、民族团结教育等工作。她连续9年牺牲暑假休息时间做好线上迎新工作,参与研发学生管理信息系统和自助服务,先后实现了“新生1分钟扫码入住宿舍”、“学生事务一站式线上办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改革”等。她坚持10年推进实施大学生感恩教育主题活动,参与申报的项目先后获得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入选教育部《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案例》、获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精品项目,参与撰写的民族工作调研报告获2020年度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

自2014年,“洪山好人”推选活动举办以来,我校积极做好宣传发动、个人申报、单位审核推荐和资格复审工作,将“洪山好人”推选同文明校园创建相结合,激励师生奋发有为,在全校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长江日报》2021年1月4日和7日“洪山好人”专栏报道链接:

http://cjrb.cjn.cn/html/2022-01/04/content_220628.htm

http://cjrb.cjn.cn/html/2022-01/07/node_6.htm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经管学院召开硕士点培育与研究生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交流会

下一条:工程技术学院成立“中华人文实践基地”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