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三届六次(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摄影:陈凌 丁成卓  审稿:冯昭昭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2-12-22 15:02  

12月21日,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三届六次(扩大)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校党委书记彭育园代表校党委常委会向党委全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常委会主持,全体在家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彭育园代表校党委常委会向党委全委会作了题为《对标对表抓落实 凝聚共识强担当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加速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下半年,学校党委紧紧围绕“质效提升”这一工作主线,瞄准“四个走在前列”总体目标,以提升内涵和发展特色为主题,以协同创新和融合发展为重要途径,以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为根本动力,对标一流、奋勇争先,加快推动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在党的建设、“双一流”建设、管理服务效能提升以及学校七十周年校庆、双创周、学校经济责任审计等重大专项工作上,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报告指出,2023年全校上下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领会思想精髓,把握核心要义。要立足学校实际,科学谋划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新阶段,坚持“立足湖北、服务工业”的办学定位不动摇,紧盯全面建成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的发展目标不放松。要着眼新挑战,补齐短板加快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走出一条特色化与内涵式并举的发展道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湖工智慧,展现湖工大担当。

报告还提出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即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实党建工作、持续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学科建设实力、做好人才工作、深化综合改革、拓展合作办学空间、强化条件保障、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12项工作。

与会党委委员就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发表意见,进行审议,并以线上投票的方式全票通过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彭育园就2023年学校工作如何再创佳绩作了强调:一是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意义,切实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对学校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抓根本抓重点抓改革,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三是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自觉增强底线思维、加强政治历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动能,奋力推进学校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全体在家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又三年!资助金额超千万!我校首个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批继续执行三年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