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校党委书记、校长彭育园给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回信
作者/摄影:李少帅  审稿:李俊    出处:团委   日期: 22-12-05 18:56  

在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19周年暨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之际,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彭育园给学校第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回信,向支教团全体同学以及全校广大青年志愿者致以节日的问候,肯定他们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勉励他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持续贡献青春力量!

湖北工业大学第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于国际志愿者日前夕给校党委书记、校长彭育园写信,汇报了到达服务地以来支教团成员作为人民教师、学校的行政干事、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一员完成的各项工作。在收到彭书记的回信后支教团成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志愿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踏踏实实地为祖国的民族团结事业、为西部地区的教育事业贡献更多湖工大力量。正在广西服务的雷铭宇说:收到彭书记的回信,心中暖意迸发,备受鼓舞。我们一定牢记嘱托,刚健自信,再接再厉,继续在志愿精神的感召下和校训精神的传承中,展现好湖工大青年服务社会、引领时代新风的靓丽风采,将青春的志愿播撒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第二届研支团成员熊义豪说:学习完彭书记的回信后,我备受鼓舞,深感光荣,我们更应担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身边的同学们做好榜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强化自身创造力。第一届研支团成员许逸表示,作为湖工大学子要始终牢记“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在志愿服务中不断淬炼思想、锻炼品质、提升能力,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服务西部建设西部。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于2018年,至今已经选派了29名优秀学子到新疆双河、云南镇雄、广西富川等西部地区服务。历届研支团志愿者们前赴后继,接力奋斗,在支教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了当地的高度认可。为更好地服务西部乡村振兴,他们在支教之余,还发起“清橙计划” “以艺促教,以美养德”等志愿服务项目,先后获得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铜奖等国家级荣誉。近两年来,研支团先后涌现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国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全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一批扎根西部、奉献青春的先进典型。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北工业大学校长调整

下一条:《中国机械工程》第六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一届青年编委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