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湖北工业大学
作者/摄影:车海云 魏忠德  审稿:冯昭昭    出处:宣传部   日期: 22-11-23 18:39  

11月2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桂建芳作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科教兴国的主力军”的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主持报告会。

桂建芳从15个方面全面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重点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解读,他结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的科研发展、人才成长及其铸就的科学精神,以及老一辈科学家和自身科研经历,就如何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当科教兴国的主力军”谈了个人学习体会。

桂建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学和人才工作,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他勉励高校科研和教育工作者,要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对标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发挥科技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科教兴国的主力军,为科教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作出新的贡献。

胡晓艳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桂建芳院士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理论解读透,视野开阔,重点突出,对我们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地将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部署落到实处,深入推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她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首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以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提升学习热度,拓展宣传广度,延伸阐释深度,加大落实力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

责任编辑:车海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我校赵以军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下一条: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工作成功入选“全国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