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学校举办“工匠精神·筑梦中国——绿色低碳建筑研究与工程实践”国际产学研讨会
作者/摄影:徐杨 张辉  审稿:唐良辉    出处:土建学院   日期: 22-11-15 17:21  

11月12-13日,我校成功举办绿色建筑进校园公益活动暨“工匠精神·筑梦中国——绿色低碳建筑研究与工程实践”国际产学研讨会。会议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院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北京绿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公司协办。来自英国诺丁汉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大学、韩国国立首尔科技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等30余所国内外高校专家学者以及中国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和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专家共同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校长彭育园在开幕式中致辞。他强调,“双碳”目标下,绿色建筑是建筑绿色低碳转型的发展方向和实施载体,积极推进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实现城镇建设绿色化、低碳化转型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途径。

本次研讨会围绕“绿色低碳建筑设计与实践、建筑节能与低碳技术应用、智能建造与绿色建造工程研究与实践”等主题展开。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王有为主任、英国诺丁汉大学Saffa Riffat院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加平院士、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翟志强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李保峰教授、东南大学鲍莉教授等国内外知名高校专家教授和企业专家围绕主题,共做了24场报告。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两天的会期共计60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参加。

王有为以《建设领域双碳实践的若干认知》为题做主题报告,从提升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质量、实施建筑碳排放配额管理以及建筑电气化解决方案方面介绍了双碳实践的途径,并指出建筑降碳的要素中电气化是决定性因素。

刘加平院士以《迈向全面实现绿色建筑新时代》为题做主旨报告,报告从绿色建筑内涵及演化、全面推广绿色建筑面临的难题,以及研究与实践案例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推行绿色建筑,尽快实现双碳目标,应提高全民对绿色建筑的正确认识,将绿色建筑性能化指标贯彻融入到建筑设计标准的强制性条文中,同时在现有装配式施工条件基础上,尽快组织力量研发“人机协同”成套绿色施工装备。

此次会议的组织与召开,不仅利于推动我校与兄弟高校、企业间的绿色建筑教育与工程实践的交流与合作,同时,还进一步优化和提升了我校建筑学、土木工程、工程管理等国家一流专业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史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学校组织收看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并部署就业工作

下一条:湖北工业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