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喜报!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揭晓,3名湖工大学子获奖!
作者/摄影:陈丹露 麦尔丹  审稿:李俊    出处:团委   日期: 22-11-17 09:06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推报活动结果揭晓(https://www.ghstf.org.cn/ds/22110f91fc.html)。经学校团组织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我校电气学院吴傲楠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全省仅4名学子获此殊荣,也是我校学子首次荣获此奖项。机械学院熊义豪、经管学院毛卿卿等2名同学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吴傲楠,中共预备党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曾获国家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五星级学业朋辈导师、校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学分绩点、素质测评专业第一(1/170),发表SCI论文1篇,授权专利2项。主持2021年度全校唯一重点支持领域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入孵创业园,在国际级、国家级、省级重点创新创业竞赛奖项斩获突破近20余项,现已推免至浙江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在志愿服务方面,志愿服务总时长超600小时。2021年被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授予“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活动“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全国共300人),2022年暑期参与社会实践项目获武汉市“新青年下乡”重点支持(全市60项)、参加“智慧电气”调研实践团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省级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熊义豪,中共党员,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曾任学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现为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书记。入校至今,参与志愿服务工作6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105小时。2019年参与武汉军运会开闭幕式志愿服务工作,带领167位开闭幕式志愿者,往返学校和开闭幕式场馆十余次,助力军运会顺利开幕。新冠疫情期间,投身抗疫一线,为社区500户居民运送生活必需品、讲解防疫知识,成为了社区居民的生活保障员。2020年7月,深入祖国西部,支教一年,无私奉献,主动承担七个班级的生物教学工作,并助力当地精准扶贫及乡村振兴工作,走乡访村,行程300余公里。返校后依旧不忘初心,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曾获全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军运会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校模范团干、校军运会优秀志愿者标兵、校十佳雷锋志愿者等荣誉。

毛卿卿,中共党员,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曾以全优成绩获联合国项目推荐信,斩获“互联网+”国银、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二等奖、BETT特等奖、国家奖学金、经略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奖项,被授予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大讲堂“优秀宣讲员”、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共青团干”、校“十佳大学生”等称号。曾任校大学生科协负责人、艺术团管弦乐团钢琴声部长等。现作为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服务于云南镇雄泼机中学。曾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研究,获得省级“大创”结题三项,并在湖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参与学校微党课视频拍摄,得到《光明日报》《中新网》等媒体的报道。

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广大师生的关注与支持。据了解,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拟确定“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获得者98名、“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得者1486名。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遴选和推介一批优秀大学生典型,凝聚和引领当代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近年来,学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承担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朋辈优势,持续号召全校青年学子向榜样学习、向优秀看齐,引导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青春之我积极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调整

下一条:全省第一!我校学子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再创佳绩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