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湖北工业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作者/摄影:吴宗钊/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  审稿:李俊    出处:团委   日期: 22-11-15 16:12  

11月12日,学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向婷,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丁保胜,校团委书记李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宋发佳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出席开幕式,与来自各学院代表团的288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共赴青春盛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向婷代表省学联为大会致辞。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取得的显著成效和扎实业绩,并代表省学联对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彰显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本色;二是要践行服务宗旨,努力做好党连接学生的桥梁纽带;三是要持续进行深化改革,锤炼打造现代化的先进学生组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团省委、省学联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生会组织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全校同学致以亲切问候。

宋小春指出,一年来,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共青团的悉心指导下,以喜迎二十大和学习二十大为主线,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权益服务和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并带领全校同学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建设,积极助力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庆祝建校七十周年等系列工作,彰显了新时代湖工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在校内外赢得了广泛赞誉。

宋小春希望湖工大学子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盛景中找准人生定位,以青春之名践行永远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同行;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牢固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科学知识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高强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勇担时代使命。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增强历史主动,与国家同呼吸,与学校共发展,传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民族传统,以担当有为、刚健自信、奋发向上的姿态积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四是要矢志创新创业。树立超越前人、超越自己的勇气,保持推陈出新的意识和干劲,将所学所知、创新创意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国家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征途中贡献青春力量。

宋小春强调,湖工大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切实当好学校联系同学的桥梁纽带。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找准职能定位,切实加强对同学们的思想引领,既要当好宣讲员,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又要当好领航员,耐心细致地配合学校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引领;要永葆理想情怀,珍惜代表服务同学的荣誉,把让广大同学满意作为工作的永久目标;要坚持从严治会,持续深化学生会改革,不断健全校、院、班三级联动机制,提升学生会组织的凝聚力;要端正工作作风,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盼,树立起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宋小春指出,各级党组织、团组织要更加重视和支持学生会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各级学生会组织工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学生会工作,为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对各级学生会组织的工作指导,帮助其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更好地代表同学、服务同学、联系同学。

校学生会李康宇同学代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同学胸怀理想、踔厉奋发、担当重任,把青春播撒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上。

开幕式后,学代会、研代会分别在图书馆报告厅、大学生活动中心博学堂继续举行。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会上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新一届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上,全体代表通过了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宣布了新当选的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名单。王佳玲、李晓雨、李康宇、郭雨林、曹贝儿等5人当选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郭海琪、王娅、莫金格、刘欢等4人当选湖北工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团委书记李俊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宋发佳分别为学代会、研代会致闭幕词,对新当选的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并对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大会在全体代表齐唱校歌中闭幕。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学校举办“工匠精神·筑梦中国——绿色低碳建筑研究与工程实践”国际产学研讨会

下一条:“东富龙-国药工程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湖北工业大学大学成功举办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