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东富龙-国药工程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湖北工业大学大学成功举办
作者/摄影:孙红梅  审稿:唐景峰    出处: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日期: 22-11-14 16:21  

11月11日-13日,“东富龙-国药工程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湖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彭育园教授致欢迎辞,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副院长苏江涛教授主持。

本届竞赛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东富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协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来自全国高校、制药企业的专家和师生代表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出席了会议,其中包括主办单位领导和专家、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领导、来自制药企业及高校的决赛评委和高校参赛师生。本届竞赛得到福州法莫优科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馨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邦兴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支持。

彭育园表示,“国药工程杯”大赛是目前我国制药工程专业层次最高、参与高校最广的高水平专业赛事,湖北工业大学积极倡导“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竞赛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合肥工业大学姚日生教授代表主办单位向全国总决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竞赛冠名单位东富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郑金旺和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元分别做重要讲话,对决赛选手给予了热情鼓励。

在决赛环节,来自全国20所高校的20支参赛队展示了高质量的设计作品,对作品的设计理念、设计方案、设计特色与创新点进行了精彩陈述。在回答问题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分析准确,充分展示了当代制药工程专业大学生的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华东理工大学“疫起制苗队”、遵义医科大学“遵苗抗疫队”、武汉工程大学“万无疫失队”、福建农林大学“疫支制药队”、湖北工业大学“万众“疫”心队”、合肥师范学院“六小灵童队”、中国药科大学“车前子队”、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疫往无前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茚垂四烃队”、台州学院“疫无反顾队”、太原科技大学“我们是药神队”、安徽中医药大学“零零发队”共1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其余8支参加决赛的队伍获得了二等奖。另外,华东理工大学“疫起制苗队”获得“最佳答辩奖”,遵义医科大学“遵苗抗疫队”获得“最佳壁报奖”,湖北工业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

总决赛答辩环节结束后,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张长银对竞赛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

在热烈隆重的颁奖典礼环节,竞赛指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合肥工业大学姚日生教授宣读了一等奖获奖名单,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元宣读了二等奖获奖名单,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副院长苏江涛教授宣读了三等奖获奖名单,竞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金旺宣读了单项奖获奖名单。

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委员、竞赛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院长宋恭华教授对本届竞赛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获奖选手表示衷心祝贺。

“东富龙-国药工程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自2022年5月15日发出第一轮竞赛通知以来,得到了全国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全国139所高校的540支队伍报名。最终107所高校的228支队伍提交了作品。竞赛专家委员会采用完全匿名评审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阅,并对评阅结果进行会议审评,择优筛选出来自20所高校的20件作品参加决赛角逐一等奖。本届竞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2个,二等奖58个,三等奖72个,单项奖3个。获奖作品约占全部参赛作品数量的62%。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北工业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