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1金2银,我校在“互联网+”国赛中实现重大历史突破
作者/摄影:吕栋  审稿:王德发    出处:教务处   日期: 22-11-14 08:48  

11月11日-12日,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以下简称“大赛”)中获得1项金奖、2项银奖。其中金奖项目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参加四强争夺赛(省属高校唯一),位列本科混合组全国第8,实现了大赛金奖的重大历史突破,创造了金银奖总数的历史之最,树立了新标杆,书写了双创新篇章。

大赛获奖项目体现的是学校综合实力,展现的是人才培养质量的厚度与底蕴,从来自全球111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高校的340万个参赛项目中产生330个金奖,可谓是万里挑一。我校获得金奖的《自由绘元宇宙——5G时代一站式数字化家居软装新零售先锋者》的负责人是2017届土建学院建筑学专业毕业生雷赫,雷赫校友在本科学习阶段即参加黄艳雁老师指导的“小筑暇居”创新团队,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创新创业训练,大学毕业后创立绘一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元宇宙时代的家庭软装行业,是武汉市元宇宙产业联盟发起人、湖北省人工智能创新联盟33家理事单位之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目前公司市场最新估值已达8亿。在本次比赛中,他以深厚的母校情怀、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精彩的展演、硬核的科技,一路高歌猛进,以湖北省高教主赛道成长组第1名的成绩入围国赛。经过国赛严格的网评,以绝对的优势入围国赛总决赛。在金奖争夺赛中,他以成熟稳健的路演表现,将优秀的创业团队和项目呈现给评委,获得小组第一的成绩,夺得金奖并成功进入四强争夺赛(每小组第一名获四强争夺赛资格),随后在四强争夺赛的本科混合组中取得全国第八名。

获得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的《智慧农业4.0——芯棚友“以菊为源”引领乡村振兴“芯”征程》项目,其负责人段汪洋及团队在童亚拉教授等的指导下,历经两年的打磨,不断成长历练,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创二代。

获得大赛国际赛道的银奖的《Oil Level "Supervisor”:Oil-Immersed Power Transformer Oil Level Gas Detection System》项目由我校作为推荐单位,美国底特律大学学生团队参赛取得。

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历经多年的持续推动,从“一学院一精品赛事”到“一专业一赛事”,再到“六个一”工程的系统、深入推进,学科竞赛已成为我校人才培养最亮的底牌、双创能力提升的练兵场,培养质量大幅提升的新高地,我校学生可自信地在众多国内外赛事的最高舞台上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学生同场竞技、争金夺银。

“互联网+”大赛作为定位高、发展快、效果好、评价高的具有高等教育全局意义的重要赛事,学校每年要统筹兼顾做好两件大事:一是做到省赛承办安全、精彩,当好东道主,以最高标准、最实作风、最佳效果,为省内参赛学校提供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热情周到、精准细致的服务保障;二是在各学院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好本校项目参赛与打磨工作,从4月-10月有针对性地开展三十多场项目培训与打磨,涵盖校赛、省赛、国赛全流程环节,力争实现参赛精彩。我校今年共有1539个项目报名参赛,超额完成全省目标,共获得全国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6项,省金奖8项、银奖1项、铜奖7项,楚天创客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5项。

我校在“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的获奖情况表

奖项

赛道

参赛项目名称

项目组别

项目负责人

参赛队员

指导教师

金奖

高教主赛道

自由绘元宇宙——5G时代一站式数字化家居软装新零售先锋者

本科生成长组

雷赫

詹恒、雷烨、史立夫、涂瑞鑫、刘希媛、李桐、赵杰、陶紫茵、张颖、王怡霖

黄艳雁、潘诗琪、吕栋、徐杨、王雨

银奖

红旅赛道

智慧农业4.0——芯棚友“以菊为源”引领乡村振兴“芯”征程

创业组

段汪洋

彭鑫宇、史向波、蔡孟妤、李诚楷、余思佳、李宇妍、尚晴、郭霖懿、赵含笑、柳怡蓉

童亚拉、甘俊、彭卓

银奖

国际赛道

Oil Level "Supervisor”Oil-Immersed Power Transformer Oil Level Gas Detection System


Yuqing XIE

Zhe FANG;Jing ZHANG;Aya Ouahnanou; Shahab

Guozhi ZHANG;

Ala A Elmoursi; Nihad Dukhan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2年离退休教职工金婚庆典活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