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摄影:童青云  审稿:张涛    出处:信息技术中心   日期: 22-10-18 16:17  

2022年10月14日,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题为研究部署学校当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相关工作,校长彭育园,党委副书记胡晓艳,副校长龚发云,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桂丽出席会议。

e6a453936fb5b58ca785e55b66fd5f6

会上,信息技术中心从日常保障、攻坚克难、创新突破等方面汇报了学校信息化工作进展,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和信息化工作中面临的挑战。与会各部门就学校信息化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校领导对学校信息化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龚发云指出,学校信息化建设正处在高速发展期,广大师生对信息化的需求越来越高。建议学校未来将全校能耗管理、学生消费数据等纳入到信息化建设范畴中,强化部门协同,进一步厘清线上线下工作边界。胡晓艳强调,信息化建设的落脚点是要引领学校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的提升,信息化工作要加强顶层设计,积极应变,规范标准,各司其责,逐步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机制。

彭育园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大家的建言献策及阶段性建设成果,指出学校信息化建设要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兼顾利当前与管长远,切实胸怀师生所思所需,聚焦广大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优化资源供给,高起点、高标准推动学校信息化工作。

彭育园指出,一是信息化建设的初心是要让师生受益,分享全球优质教育资源;二是要坚持信息化建设的需求驱动、面向未来坚持从学校实际出发;三是信息化建设过程中要消除信息孤岛,不断推进资源共享。

彭育园强调,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是学校成为“好大学”的切入点和重要抓手,是办成“好大学”的催化剂、加速器和倍增器。要强化信息化工作的能力建设,明确信息化工作是全校各单位(部门)的主要职责,各单位负责人要抓在手里、扛在肩上,专人专管、协同推进,进一步提升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他最后要求,信息化工作要纳入学校年度目标考核,收集好本单位(部门)信息化建设案例,讲好信息化故事;建立信息化建设联席工作机制,定期反馈、持续改进,站在全校视角来规划信息化,并将之转化为部门行动;明确各单位(部门)工作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信息化这一“高速路”建设,让更多师生“跑得更欢、领略更多风景”。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应邀为我校2022年党委党校第六期作专家辅导报告

下一条:湖北工业大学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