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校党委党校举办第四期专家辅导报告会
作者/摄影:吴题 张莱  审稿:桂丽,胡显波    出处: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   日期: 22-10-14 18:5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落实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的相关要求,10月13日下午,学校邀请湖北省民宗委民族二处处长谭兵为校党委党校作本年度第四期专家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主持。

会上,谭兵同志以《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为题,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着力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精神实质、切实加强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等三个方面宣讲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对如何加强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为学校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落细落小、落地落实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刘德富指出,各级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本次辅导报告内容,全力推进新时代学校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二是加强党的领导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进一步完善民族工作体系,形成工作合力。三是把握工作重点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把各民族学生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纵深发展。四是强化队伍建设要着力加强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提高运用民族理论政策开展工作、处理问题的能力水平,确保民族工作有效运转、有序开展。

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中层正职领导干部、部分机关部门副处级领导干部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辅导报告会。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校党委党校举办第五期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荣获国家级表彰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