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荣获国家级表彰
作者/摄影:李少帅  审稿:李俊    出处:团委   日期: 22-10-14 15:14  

近日,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组织开展的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被授予“全国优秀单位”称号。

今年暑期,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着力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引导青年学生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自觉将个人成长进步和祖国发展融为一体,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社会实践全过程。实践期间,各实践团队师生针对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将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社会观察与调查研究相结合、项目实施与精准帮扶相结合,奔赴省内各个地区扎实开展了党史学习、乡村振兴、美丽中国、教育关爱、政务实践、文化惠民等一系列内涵丰富的实践活动,赢得了服务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用实际行动发出了湖工大青年学子“奉献祖国、回报社会、服务基层、青春建功”的时代最强音,事迹得到了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中新网、中青网、湖北日报等主流媒体的深度报道。

社会实践活动期间,校领导彭育园、胡晓艳、龚发云先后赴实践地看望师生。

今后,校团委将进一步强化实践育人工作,积极融入湖北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不断完善全方位、立体化、常态化的实践育人体系,大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基层土壤中关注国情社情、体察民生民情、把脉时代发展、练就过硬本领,切实将社会实践作为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将社会实践与思想引领、志愿服务、创新创业、专业实践等紧密结合,为学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绿色理念、创新创业及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校党委党校举办第四期专家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9次集体学习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