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合作校庆】中科物栖(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湖北工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摄影:唐俊 吴泽昂  审稿:王雷    出处:机械工程学院   日期: 22-09-13 16:21  

9月12日下午,中科物栖(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湖北工业大学在学校机械楼报告厅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以期共建“面向智能制造的人机物三元融合实验室”。中科物栖(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CEO张磊,高级副总裁孙严,副总裁包晨,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创造教育分会秘书长沈俊等企业代表,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富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道德主持。

刘德富在致辞中表示,湖北工业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和湖北省制造业产业战略需求,主动对接湖北“51020”现代产业体系,落实学校发展理念,筹建基于智能制造的“人机物三元融合”实验室。该实验室将为智能装备制造业和物联网产业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中科物栖是中科院计算所孵化的高科技企业,经过近十年的积累,形成了一系列领先的科技成果。我们期待中科物栖与湖北工业大学携手共进,推动校企双方在科技、教育、项目、平台和人才建设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积极创新合作方式,努力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张磊在讲话中提到,中科物栖肩负着通过底层核心技术创新,构建自主可控的人机物三元融合生态、服务产业智能化升级的使命和职责。中科物栖希望将学科前沿技术、智能制造业产业端需求和技术应用实践与大学的教学密切结合,共同促进智能物联、智能制造行业的发展,培养会使用中国自己的操作系统和下一代计算机的未来人才。湖北工业大学拥有丰富的办学层次和良好的科研环境。相信通过本次共建“人机物三元融合”产教合作基地,双方能够完成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服务为一体的产教融合教育模式的建设。

张磊、刘德富分别代表中科物栖(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北工业大学签订了协议。

签约仪式后,张磊和孙严分别为现场师生做了题为《面向“人机物三元融合”的下一代计算机》和《物联网带动新时期职业教育人才发展变革》的主题报告,引起现场多次掌声。

中科物栖与会人员同机械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就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教材、课程的编写计划,实习、实训的工作计划和联合科研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探讨。

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资产处、社会资源处和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相关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届教职工“双创杯”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校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