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学校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作者/摄影:朱斌斌  审稿:徐妹    出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日期: 22-09-11 09:42  

9月9日上午,学校在大礼堂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暨教师思政“使命”主题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向全校教职员工、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受到表彰的老师们、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主持。

大会上,13个先进集体,97名先进个人受到了荣誉表彰,并举行了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授牌仪式。大会还举行了新进教师入职仪式,并首次组织执从教三十年教师为新入职教师佩戴校徽,激励新入职教师传承和发扬老一辈教师的红色基因和奋斗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随后,领誓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徐彬教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教师宣誓,引领全体教师弘扬高尚师德、践行立德树人、矢志教育报国。

大会现场还邀请了计算机学院王春枝教授;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生态岩土工程团队肖衡林教授;黄大年团队青年教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谌援副教授等“老中青”教师代表,作了教师思政“使命”主题分享, 讲述了他们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潜心教学,勤奋科研,服务社会的体会感悟和动人故事。

大会最后,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相继取得的新突破、新发展和新跨越,得益于校党委的坚强领导,更得益于全体教职员工的辛苦付出。全校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奋勇争先,薪火相传、尊师重傅,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赞誉和尊重。

他表示,教师是湖北工业大学最大的财富。学校广大教师不仅拥有良好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而且也是发自内心热爱学校、建设学校、贡献学校,能与这样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教师队伍共事是作为校领导最幸福的事。

他强调,广大教师要始终坚守“老师”第一身份,遵循“师德”第一标准,落实“育人”第一要务,潜心“治学”第一追求,不断增强育人本领,提升学术涵养,不断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干出一番大事业、大成就,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学校各单位部门要增强领导教育工作、解决教育问题的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升教师能力素质,多为教师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校长彭育园主持会议时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学校事业发展真真切切的第一资源。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勠力同心、统一思想、开拓进取,持续讲好育人故事、落实强师行动,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建校七十周年。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机关部门、教学单位、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执教从教满三十周年教职工、获奖教师、新进教师以及教师代表近400人参加庆祝大会。

责任编辑:史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合作校庆】中科物栖(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湖北工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学校2022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