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专题宣讲报告会
作者/摄影:车海云/张莱  审稿:冯昭昭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2-09-07 08:50  

9月6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博学堂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专题宣讲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省委讲师团成员、省委政研室(省委财经办、省委改革办)副主任章新国作专题宣讲报告。章新国以《服务大局勇担使命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题,从“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筑牢城乡社区基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四个方面,深入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了深刻解读,系统阐述了党代会报告中关于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守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安全底线、推动“三高地、两基地”建设、大力发展三大都市圈、实施强县工程、共建共治共享等六个重大问题。

彭育园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一要强化学习培训,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党校团校、“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组织开展专题讨论、研学交流,确保将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教职员工。二要深化宣传宣讲,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学生新学期“开学第一课”,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党员干部要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面向师生群众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宣讲,切实形成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三要注重统筹协调,推动学习贯彻落实落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与抓好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抓好新生开学、70周年校庆、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湖工大智慧和力量。

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党群部门副处级干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武、省科协正厅长级干部陈兴荣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石伟一行调研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